跳到主要內容區

左邊選單二

運動場館簡介

體育館

體育館是一棟三層樓的建築 ,一樓有韻律房,桌球室,器材室以及視聽室。同學們可以憑學生證向器材室借用各種運動器材。二樓為體育組辦公室及體育教師研究室。三樓則是綜合球場 ,可當做籃球場、排球場、羽球場或是大禮堂使用。學校有重大集會或是校際的球類比賽也往往在此舉行。


【體育館-桌球教室

位於體育館一樓的桌球室面積為416平方公尺,共擺設17張桌球桌。本桌球室具備多項良好條件,如寬敞整潔的空間、良好的燈光及通風設備、PVC材質地板等,使其成為本校桌球愛好者以球會友的好地方。


體育館-韻律教室

韻律房位於體育館一樓,是本校各式舞蹈課程的專用教室。這裡備有良好的燈光、空調及音響設備,楓木地板及鏡牆,也適合作為國術、劍道及瑜珈的練習場地。


體育館-綜合球場

綜合球場位於體育館三樓,面積1428平方公尺,全場鋪設楓木地板。本場地四樓為觀眾看台,設有1500名座位以及活動觀眾看台1200名座位。平時場地規劃為兩區,分別為一面籃球場及四面羽球場,必要時亦可以調整成大型場地。


體育館-第一適能中心

面積120平方公尺的體適能中心,位於體育館三樓。設備良好、多樣化,計有氧電子操控機械、拉力器械、舉重台、各式傳統臥推蹲舉架組等多項設備,是師生鍛鍊肌力的好地方。


體育館-視聽教室

體育館館內的階梯視聽教室。場內可容納約100人員,亦非常適合辦理講習會、研討會等活動。


第二適能中心

位於田徑場看台下方。全新設備、多樣化,拉力器械、舉重台、各式臥推蹲舉架組等多項設備,是師生鍛鍊肌力的好地方。


田徑場

本校的田徑場坐落於西子灣景點的第一線,擁有最佳的觀賞角度。田徑場佔地14400平方公尺,長120公尺,寬120公尺,擁有400公尺PU跑道及可容納3000人的司令台。此外這裡也是各項田徑項目的比賽場地,如跳遠、鉛球等。本校的室內射箭場、撞球室及國術房亦附設於此。


網球場

本校的網球場佔地5248平方公尺,共有六面人工草皮雙打場地。除提供本校師生使用之外,非上課時間亦可開放校外人士使用。


棒球場

本校的棒球場坐落於西子灣景點的第一線,為紅土鋪成的球場,是全校各隊系壘練習之場地,常用來舉辦一些小型棒壘球比賽。為最熱鬧的運動場之一。此球場設有夜間照明設備,晚間時段亦可以進行練習,是學生課運動的最佳場所。


游泳池

游泳池佔地1920平方公尺,分為大小兩池。大池長50公尺,寬30公尺;小池長25公尺,寬13公尺。游泳池附設完整的硬體設施,如淋浴室、更衣室、廁所等,並有夜間照明及無障礙設施等。更設有電動伸縮遮陽網,使灼熱的陽光不再破壞游泳的興致。


室外排球場

緊鄰田徑場的排球場,佔地2720平方公尺,長130公尺,寬20公尺。共有四面比賽場地,均為橡膠材質地面。排球場靠近風景優美的海堤,運動之餘還可以欣賞美麗的日落。


室外籃球場

本校的室外籃球場佔地面4640平方公尺,共有六面完整的比賽場地。所有場地均鋪設合成橡皮材料地面,是校內外籃球好手競技的地方。


溜冰場

溜冰場面積1250平方公尺,長50公尺,寬25公尺。為直排輪及曲棍球的活動場地。此外,由於位置良好,更是一個絕佳的賞潮與休憩景點。

 

第三層flex